1. 若是某位大伙都熟悉的公众人物过世了,听到这个消息,你可以说:
What? Are you serious?
啊?这是不是真的?
I cant believe it.
真是很难置信。
2. 一个你不太熟知的人过世了,你从另一个跟TA也不太熟知的人那儿听到这个噩耗:
A: Hey, did you hear about Jack1 Green?
那个,你了解杰克格林吗?
B: What about him?
他咋了?
A: Well, he passed away.
呃,他过世了。
B: Oh, thats horrible!
唉,太不幸了!
你也可以说:
Thats too bad.
太糟糕了。
Oh, thats terrible news.
唉,真是个噩耗啊。
3. 假如告诉你这个消息的人,与过世的人是朋友或亲属关系,那样你在回话时应尽可能表现出肯定的情感:
Oh my God, Im so sorry.
天哪,太遗憾了。
Oh, no. No. Shes gone? I cant believe it.
唉,这个,她就这么去了?太很难置信了。
4. 你也可以进一步安慰他们:
Im here for you.
期望我能帮上点忙。
If theres anything I can do, please ask.
假如有需要我的地方,你尽管开口。
I cant imagine what youre going through right now.
我了解你这段日子一定要难受去世了。